百鬼夜吟.第五十集.泳池亡魂

百鬼夜吟.第五十集.泳池亡魂



這是我做游泳教練時,聽到泳池救生員阿標所說的故事。

「那大概都是農曆七月的時間。」阿標說。
我在等待我所教的學員時,阿標說起這泳池曾發生些靈異故事,我心道:「在暑假期間,很多時也會跟農曆七月相重疊吧?」然後,問:「發生了甚麼事?」

阿標指著那邊的訓練池說:「當晚,我在看台上見到泳池裡有個女人溺水,我得迅速就跳下去,向著遇溺都游去,我還記得我在水裏面還看到她,可是當我要捉住她的時候,她卻消失了。」

然後,阿標游回池邊,同事阿古問他:「剛才發生甚麼事?」阿標當時也不知道剛才是甚麼回事,顫聲說:「我……我睇錯了,不好意思。」
阿古說:「小心點啊!不然會嚇走泳客。」
阿標腦海裡,還在浮現剛才那個遇溺的女人,清楚見到她的樣子,可是她現在消失了,這是甚麼回事?

這夜場結束,阿標做完泳池內的工作,仍然神不守舍般,回到職員更衣室去。

更衣室內,從浴室出來的阿古看見阿標面色難看,說:「你沒事吧?」
阿標答:「阿古,有沒聽過這泳池有鬼?」
阿古笑說:「你不是說你剛才見鬼嘛?」
「對啊!我明明看到個女人溺水,我才會跳下去。」阿標說。阿古說:「唔好生人唔生膽啦!我就未見過、未聽過喇!」說著,穿回衣服,便離開更衣室了。
阿標沒有得到任何答案,也都不再細想,沖完身,換完衫就離開泳池,收工回家。

接著,好幾個晚上,阿標也是夜場當值,一切如常。到了一星期之後,這晚夜場結束後,阿標如常在職員更衣室換衫。

阿標獨自一人在浴室沖身,一邊哼著歌。更衣室內,花灑水聲和他的歌聲。

「救命啊!」這求救之聲劃破這空間,阿標聽到慌忙,從更衣室跑回泳池,一邊心想還未清場嗎?怎麼會有人?

可是,當阿標回到泳池,由於所有人已經離開,四處也都漆黑一片。不過,即使漆黑一片,仍能看到各泳池池面平靜,所謂「黑泥白石光水氹」,在漆黑中若見反光,那就會是水面。阿標看見各池面反光處,沒有激烈波動,不會是有人遇溺的。

為安全起見,阿標也走近巡視一下,怕「遇溺者」已沉落水底。阿標巡完了,證實沒事發生。

不過,阿標腦裡再次浮現上星期的時候,發生那件事,那女人的模樣,清𥇦可見,立時心寒起來,心道:「難道……是她?」想著,連忙回到更衣室,換衫離開。

翌日中午,阿標決定問一下這裡最老資格的救生員橋叔,究竟這裡是否曾經發生甚麼事?
阿標說:「橋叔,你在此工作最耐,有沒有遇到⋯⋯」
「是一個女人向你求救嗎?」橋叔還未待阿標說完,已打斷他,說。
阿標聽到橋叔這樣說,就知道了答案,但仍是追問一下源由。然後橋叔很簡單直接說了,這泳池曾經有過一次泳客遇溺死亡的事件,從此間中就會見到她的亡魂出現。

阿標對我說:「你帶著一班學員,還是不要到那邊訓練池了,寧願在這淺水的一邊,就好了。」
這時,我的學員也到齊了,我向阿標合十,以謝關心。然後,就跟學員在池邊熱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