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美大學生死亡事件中遭抹黑 北韓稱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

指美大學生死亡事件中遭抹黑 北韓稱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

因在北韓偷走政治標語,遭北韓政府囚禁年半後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終在月19日逝世,雖然種種疑點令人認為事件與北韓有關,瓦姆比爾的家人及美國總統特朗普亦為此公開譴責北韓,但北韓反聲稱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並否認認曾虐待和拷打瓦姆比爾,聲稱有關指控屬謠言,是美國及南韓對北韓的抹黑。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引述外交官員言論,官員聲稱北韓已基於人道理由,已為「來自敵對國家的犯罪分子」「大發善心」提供治療,又聲稱瓦姆比爾在服刑時遭酷刑與毆打是「根本毫無根據」,反是「北韓治癒了心臟幾乎停止跳動的瓦姆比爾」。 

北韓官員又聲稱,瓦姆比爾離開北韓回美時「健康指數屬於正常」,瓦姆比爾「突然」死亡「原因是一個謎」,指瓦姆比爾虐待和拷打是美國及南韓編造的「抹黑」及「謠言」,北韓才是最大受害者,更聲稱「美國不必要的敵對政策」才導致瓦姆比爾死亡。 

2015年底的瓦姆比爾到北韓旅遊時,因被指控偷走政治標語,遭判顛覆國家罪成,並判處十五年勞改,雖然瓦姆比爾17年6月13日獲釋回國,但回國時他已陷入昏迷超過一年,最終於6月19日逝世。 

雖然北韓聲稱瓦姆比爾是因為肉毒桿菌中毒,之後服用安眠藥昏迷,但由於瓦姆比爾回國後,醫生診斷瓦姆比爾腦神經組織嚴重受損,因此瓦姆比爾家人指責北韓對瓦姆比爾「可怕的虐待」奪去他的生命,特朗普亦指責北韓是個「殘暴政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