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回應輔警腰斬捐血活動 要求醫管局嚴肅跟進

食衞局回應輔警腰斬捐血活動 要求醫管局嚴肅跟進


九龍灣輔警總部日前舉行捐血活動,據悉一名紅十字會抽血員被指佩戴反警飾物,雙方主管溝通後,輔警決定即時暫停該次捐血活動。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6月26日)發聲明回應,稱「對於有輸血服務中心職員在輔警總部舉行的捐血活動上行為有欠專業表示遺憾,已要求醫院管理局及輸血服務中心根據既定機制進行調查,嚴肅跟進事件」。聲明提到,醫護人員必須時刻恪守一視同仁的原則,以專業態度提供服務。
  
聲明提到,紀律部隊人員一直十分支持和積極參與輸血服務中心舉辦的捐血活動,以維持本港的血液穩定供應。食物及衞生局對紀律部隊人員捐血救人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謝,期望今次個別事件不會影響血液收集活動。

醫管局亦有回應事件,指輸血服務中心的日常運作及員工為醫管局直接管轄,醫管局接獲投訴指當日一名員工的不恰當行為,令在場捐血人士感到不安。有關活動最終提早結束,局方對事件感到遺憾。
  
醫管局重申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必須恪守一視同仁原則,為市民提供專業服務,假如調查確定有員工行為有欠專業,會按醫院管理局人力資源程序嚴肅跟進。
  
醫管局感激社會上的熱心人士不斷支持捐血活動,並就是次事件致歉,中心承諾會繼續提供專業服務,為病人提供足夠血液,保障捐血者及血液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