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台灣有意加入TPP 日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歡迎

回應台灣有意加入TPP 日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歡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6月26日回應台灣有意加入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的言論,菅義偉表示歡迎,並聲稱會為台灣提供必要資訊。 

日本媒體《日本經濟新聞》於6月24日刊登台灣行政院長林全的訪問,林全聲稱雖然美國已離開TPP,但TPP「當然值得參加」,因為台灣畢竟是以貿易作主要經濟發展動力,他樂見日本在美國退出後成為TPP推動國,呼籲日本把台灣納入邀請加入對象。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6月26日出席記者會時,回應對台灣的言論表示「歡迎」,並表示「包括台灣在內,我們會提供必要資訊給任何有興趣加入的地區或國家」。 

TPP於2011年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完成並宣布成立,旨在促進太平洋地區的各經濟體成為統一的貿易體,當時TPP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提案建議下成立,不過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於2017年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令美國正式退出TPP。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