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勿打疫苗被指發布煽動資訊 茶品店兩負責人分別判囚6及7個月

籲勿打疫苗被指發布煽動資訊 茶品店兩負責人分別判囚6及7個月


旺角台式茶品店「初凝.芝茶」的兩名女負責人,被指在網上抹黑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呼籲不要接種疫苗等,被控「作出具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兩人今日(6月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分別被判囚6及7個月。

辯方求情時指,其中一名被告的母親依僱主要求接種疫苗後,身體嚴重不適,使她產生呼籲他人不要接種疫苗的念頭。

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評,兩名被告提出的不是甚麼科學或醫學上的意見,只是發洩內心的抑制、憎恨,令抗疫工作雪上加霜。他又指帖文雖然滲透性不算最強,但判囚是恰當、具阻嚇性的刑罰。裁判官又質疑被告非一時衝動,指被告除了呼籲不要接種疫苗,亦呼籲不要使用「安心出行」和檢測,認為行動有計劃。

兩名被告被控於2022年2月9日至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陳述和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案件編號:WKCC 699/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