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晤北約秘書長 宣布美軍對歐洲海陸空增援

拜登晤北約秘書長 宣布美軍對歐洲海陸空增援


北約峰會揭幕,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對北約在歐洲的軍隊增援,表示現在比起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

拜登在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上表示,北約將在各領域全方面獲得增援,包括海陸空。拜登又指,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帶來的各方面威脅,美國正在改變在歐洲的軍力部署。

拜登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面,公布增援事項,包括部署在西班牙羅塔的驅逐艦從4艘增加到6艘、在波蘭建設永久的美國陸軍第五軍總部、在羅馬尼亞增派「輪調旅」,成員包括3000名士兵及2000人的戰鬥團、加強在波羅的海國家輪調部署、在英國增派2支F-35中隊、在德國與意大利增強防空與其他能力。

拜登表示,美方與盟友將一同確保北約,準備好應對來自各領域全方面的威脅。他指出,在俄羅斯總統普京打破歐洲和平,攻擊原則秩序的此刻,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準備採取行動。

(圖片來源:斯托爾滕貝格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