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自毀長城 種下東北失救禍根

泛民自毀長城 種下東北失救禍根


東北前期撥款申請,在過去周五議事堂上的一片混亂與荒謬中遭到強行通過。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只求霸王硬上弓,而置議事規則於不顧的做法,引起坊間極度不滿。固然,吳亮星之流豈有不隨港共政權起舞之理,況且建制派多行不義已屬司空見慣,倒是譴責以後,大家可不必過份悲痛,反正相信惡人自有惡人磨便是。

卻是,物必先腐而後蟲生。當日吳亮星能夠堂而皇之,隨其一己所欲不斷趕走議員,還要多得那些自詡為泛民主派的議員,於2011年種下惡業的幫忙方能成事。

歷史最偉大的一個地方,是毫無掩飾的把善惡攤開,令世人可以憑良心、憑理性作出公允的判斷。翻開立法會的紀錄,泛民主派在2011年5月,於黃毓民議員痛斥其非的情況下,仍然通過收緊《議事規則》,把驅趕議員的權力擴及到各事務委員會的主席。

先例一開,尤如破開猛鬼之門,而最令香港民眾利益受損的一次,莫過於剛通過東北前期撥款的會議。

環顧當日的情況,先後有三名議員(梁耀忠、黃毓民、陳志全),受到吳亮星以無謂無所謂的理由驅趕離場。儘管最終吳亮星收回針對梁耀忠和陳志全的裁決,但這種既無道理又無可奈何的事情,相信日後定會不斷發生,尤其在爭議相當的議題上,政府詞窮理屈,建制派又當主席的時候,這種賦予主席的荒謬權力,便會成為政府強行通過無恥法案的最佳武器。

或者,當日贊成收緊《議事規則》的泛民主派,只是把焦點放在私人恩怨,而沒有考慮到惡例一修,竟然會禍及今日的自己。不過,無論是何種理由,是低能還是故意亦好,出現今次極為惡劣的結果,泛民主派絕對是難辭其咎。他們所作的修例決定,非但未能令議會秩序變得更完善,相反是打開極大一個缺口,令建制派可以隨心所欲,肆意將議員驅離議事堂,使得任何荒誕古怪的法案,於抹去僅餘的阻撓下得以通過。

這宗泛民犯下的罪行,不單是削弱議員反對惡法的聲音,更嚴重是議員失去發聲機會,將令政府能夠無拘無束通過惡法,最後直接損害全香港人的利益。

一眾泛民議員,本來就是相當愚笨,然愚笨再加心腸狠毒又眼光淺薄,則香港人如何能夠繼續相信,往後他們可以帶領香港走出一片新天?假如,香港人並非對「含淚投票」上癮,那未來一屆立法會選舉,便不該再有投票泛民的意欲,好使他們把種下惡業的債務一次清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