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推全新立體球幕電影《小行星大任務3D》

太空館推全新立體球幕電影《小行星大任務3D》


香港太空館明日(7月1日)起,上映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小行星大任務3D》,帶領觀眾跟太空人一起征服小行星,使它為人類所用,並在過程中體會這個非凡任務為人類帶來的益處。
 
小行星撞擊地球可觸發大災難,甚至引致生物滅絕,科學家一直以來千方百計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但另一方面,有些科學家相信小行星在太空探索任務內可擔當重要的角色。有些小行星含有水合礦物,或可成為水和燃料的來源,解決物資運送的問題。若此構想真的可行,小行星便能成為探索太陽系其他天體的太空驛站。
        
正如所有嶄新的太空探險任務一樣,把構思化為現實總是困難重重。然而這種極限任務,最終將令人們學會如何保護地球以及在其他星球上定居。
 
節目片長25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12月31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2時40分和下午6時10分;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11時10分一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