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更改文學創作獎得主文章 康文署道歉或考慮重印文集

擅自更改文學創作獎得主文章 康文署道歉或考慮重印文集


香港文學創作獎得獎者李嘉儀,日前在個人 Facebook 表示,日前翻看2016年獲獎文集時,發現兩年前自己寫的散文《雪落》,有至少八處被改動,在震怒之下立即電郵給早前曾聯絡她的圖書館館長。管理公共圖書館的康文署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做法並不恰當,向作者致歉之餘,並考慮重印該文集。

李嘉儀表示,事前完全沒有知會,改動不合理之餘,也影響到句子節奏,她希望以後不會再有任何一個人,在沒有知會的情況下,隨意更改她的任何一個字,與任何一個標點符號。

當局解釋,在處理獲獎作品結成文集時,會對相關文章進行編輯工作,包括校對、文字整理和版面設計。就有關處理2016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獲獎作品《雪落》的事宜,負責編輯的工作人員未有就有關修訂的部分徵詢作者的意見,就進行付印工作。

康文署檢討後認為做法並不恰當,向作者致歉。康文署正考慮重印該文集,並檢討日後出版文集之編輯工作。

(圖片來源:Wing1990hk|CC BY SA 3.0)

得獎本是高興的事,收到得獎文集也理應是高興事。可是今天無聊一翻前數天收到的2016中獎獲獎文集,讀兩年前寫的〈雪落〉,讀著讀著,感覺好些句子有點奇怪,雖然分別極微,但確實不是我寫的句子。我從電郵記錄中找回兩年前我傳出的文稿,發現文章多處都被...

Posted by Lee Ka Yee on Wednesday, 27 June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