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長沙灣站地下冷卻水管沉降 機電署稱公屋工程無影響鐵路運作

近長沙灣站地下冷卻水管沉降 機電署稱公屋工程無影響鐵路運作



政府發言人今日(6月30日)表示,近長沙灣地鐵站的港鐵空氣調節地下冷卻水管出現輕微沉降。

發言人指,西北九龍填海區一號地盤(東)的公營房屋發展項目,在進行地基工程期間,發現設置在通州街近東京街交匯處,用作監測港鐵空氣調節系統地下冷卻水管的監測點的沉降記錄出現輕微異常狀況。該監測點出現20.3毫米的讀數,略為超逾預設停工指標的20毫米。

按既定程序及作為預防措施,香港房屋委員會應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辦公室轄下獨立審查組要求,已即時於昨日(6月29日)暫停有關公營房屋發展的地基工程。
  
有關監測點是港鐵公司按照鐵路保護區的既定程序,要求房委會額外設置,以便港鐵公司監察沉降數據,確保鐵路運作安全及設施不受有關工程影響。
  
獨立審查組、房委會建築團隊及港鐵公司已派員視察有關的空調系統地下冷卻水管設施,確認其運作正常。有關水管沉降亦沒有影響其他周邊設施的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已檢視港鐵公司所提交有關鐵路運作安全的報告,確定鐵路狀況符合安全運作要求。上述建築工程不構成任何危險,亦沒有影響鐵路運作。
  
獨立審查組、機電工程署及港鐵公司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確保鐵路運作安全及其設施不受影響。
  
獨立審查組會聯同港鐵公司,要求負責該發展項目的房委會建築團隊制訂緩解措施,並在制訂合適及可避免對鐵路設施造成影響的施工方法後,才再復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