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港區國安法是香港從亂到治的轉機

林鄭:港區國安法是香港從亂到治的轉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月1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3周年酒會,致辭時指《港區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履職盡責,負起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主體責任。她會盡快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中央駐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公署通力合作,確保達致《港區國安法》的立法目的,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制,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可以長治久安。

林鄭又提到,《國歌條例》和《港區國安法》的執行,標誌着特區履行憲制責任,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令「一國」和「兩制」的關係重回正軌。她指要市民自覺尊重國歌,全心全意維護國家安全,公眾推廣和學校教育至為重要,特區政府的負責部門會與各界攜手,提供所需資源,做好相關工作。

她指過去一年,是四十年公務生涯中最嚴峻的考驗,不但承受着對個人前所未有的攻擊,亦令她對香港的前景深感擔憂。她十分感謝中央一直對我的信任,家人和好友的愛護以及各級同事堅定不移的支持。他們的關懷令她相信艱難的日子總會過去,風雨後一定會再見彩虹。同樣地,她相信香港經歷過一年的政治和社會動盪,定會否極泰來。

她指在未來兩年,特區政府要走出政治困境,克服疫情後的種種問題,重振經濟,重新恢復香港的國際聲譽,重建政府和青年人的關係,重整社會秩序,她認為實非易事。但只要以香港為家,願意放下分歧,重新出發,她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香港一定能夠再創光輝前路。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