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考慮今晚6至9時改發八號波

天文台:考慮今晚6至9時改發八號波


三號強風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在過去數小時,「暹芭」繼續向西北移動,其相關的雨帶間中為廣東沿岸帶來大驟雨及猛烈陣風,本港普遍吹強風,南部風勢較大。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暹芭」會在今晚(7月1日)至明早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預計「暹芭」會有所增強,與其相關的烈風區會在今日稍後靠近珠江口,本港普遍地區風力會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今晚6時至9時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在下午3時,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90公里,即在北緯19.0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

由於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天文台呼籲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及長洲泳灘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70及62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1及75公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