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答台灣311支援 無限量捐人工皮予塵爆傷者

日本報答台灣311支援 無限量捐人工皮予塵爆傷者



台灣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近500人受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與日本醫師會、亞洲醫師協會合作,評估台灣各醫院人力、物資需求。日本感謝311海嘯事件時,台灣給予大量人力、物力援助,故今次塵爆事件,日本醫師協會也願意提供協助,將無限量供應人工皮敷料。

根據台灣《壹電視》報導,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理事長氏家良人教授表示,台灣人工皮膚大約只能維持1星期至10天,最終部分還須透過皮膚重新自然生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補充,日本311海嘯事件時,台灣援助大量人力、物力,這次八仙塵爆事件,日方也願意提供協助,包括捐贈人皮、矽砂床50張、人體皮膚組織培養設備外,人工皮敷料也無限量供應。另外,日方正在盤點屍皮數量,盡力支援台灣傷者。

對於日本醫師協會無上限供人工皮,不少醫界人士分享在臉書「謝謝日本」,留言說「日本真有心」。不少網友留言說「Thank You Japan」、「謝謝你們」、「這才是真友好啦」、「矽砂床一床就2百多萬,捐50床,真的要淚推」。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