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致函四個傳媒協會 批評網媒顛倒是非不專業

警方致函四個傳媒協會 批評網媒顛倒是非不專業


昨日(7月1日)記協發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水炮車等武力攻擊記者。事隔一日之後,警方致函四個傳媒協會,反映記者不專業行為。

信件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發出,收件人包括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建興、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張秀雲、香港新聞工作協聯會主席姜在忠,以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陳奕釗。內容提到,警方昨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執法時,發生了3宗涉及傳媒的事件,令他們感到非常遺憾。

3宗事件包括警方在百德新街近怡和街的示威現場中,發現一名穿著黃色並寫上「PRESS記者」背心的女子,她當時沒有進行採訪工作。傳媒聯絡隊上前了解後,發現她並非記者。而她之後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第2宗提到警員被刺傷事件,批評有網媒竟然美化搶犯、襲擊警務人員的惡行,將事件報道為「防暴按倒示威者 市民合力擊退落單警」,聲明批評該網媒顛倒是非,令人不齒。

第3宗是時代廣場有人將大量印有警員個人資料的單張撒在地上,警方批評有網媒竟以特寫鏡頭,近距離拍攝及直播警員的資料,認為有關做法極不專業,亦可能違反有關禁制令。

警方希望4個傳媒協會體會警員執勤時所遇到的困難及危險,從而令記者及警員都能夠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履行彼此的職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