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勃起了

泛民勃起了


梁振英今早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進場時一眾泛民主派議員舉起「真普選冇篩選!」 標語,離座走向梁振英面前抗議,這舉動迫使主席曾鈺成宣布暫停會議,將一眾泛民議員趕離議事廳,並且向梁振英致歉。剩下一眾保皇建制及零票當選的議員,合演出一場做給鬼看的盂蘭盛會。

從直播看到黃毓民、陳偉業以及陳志全拋物件後被抬離場之餘,也看到范國威被要求離場一刻仍不肯輕易就範,那一刻,慣常不屑與激進派為伍的泛民議員也變得像黃毓民般在議會高呼「689」,破處抗爭(筆者多麼想給一封「老毛」給眾議員)。似乎在剛過去的七月一日,泛民議員自己翻唱了千遍「試問誰能未覺醒」後,醒起自己才需要自我覺醒,明白是時候要勃起來。

其實筆者非常雀躍,大家要知道在2009年,民主黨和公民黨發表過一份聯合聲明,是針對當時社民連的梁國雄、黃毓民及陳偉業三名議員,指他們「動粗干擾會議進程,傷害立法會的尊嚴和阻礙議會有秩序運作的行為」,表示不滿和非常遺憾,更向議事規則委員會提出討論事件,並要求修訂議事規則,防止事件重演。但今天他們打倒昨日的我,勃起抗爭。上個星期五(6月27日)的財委會上,即使被吳亮星多番破壞議事規則,眾人仍不敢離場,今天對著689卻全體高舉標語站出來,最後離場抗議,似乎在七一滿街也是怨氣的情況下明白有機可乘,嘗試一下搞議會抗爭。

看到長久以來有缺憾有障礙的泛民在議會成功勃起,告訴大眾「我是泛民不是性無能」後,現在筆者只帶著無比善意去叮囑一句:「勃起雖好,也需要持久力扶持。」


註:筆者修改了何俊仁調轉標語牌的照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