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撕破偽抗爭面具

水杯撕破偽抗爭面具



2014年7月3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當689梁匪振英步入議事堂之際,泛民議員即舉牌示威向其抗議。同時,毓民企上檯面向689掉紙,也有一隻水杯同時飛出墮地碎裂,並無傷及任何人。

但當眾泛民議員退場後,不久有個聯合記者招待會,急不及待與水杯「暴力」事件割蓆。

可笑的事接二連三,所謂進步民主派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出了臉書Status,話反對擲水杯此暴力行為。至於在議事堂內掉紙摺幸運星的陳偉業,就建議人們就水杯事件報警。

真的很可笑,早幾天的七一大遊行,人數超乎預期,之後佔領遮打道更顯出部份人士的決心,陳偉業本想乘勢在議事堂掉幸運星,表現出抗爭的味道。可惜,事事和稀泥的陳偉業,想不到會有水杯事件,更把當時整個抗爭級別升高。

不論已經走數了的627集會聲稱7月2號早上會有十架貨車齊在中環死火,癱瘓中環,或是今次答問大會的抗爭,全部都是Show一場。

因為當有人做出比他更到肉的抗爭行為後,竟然不加以讚賞,反之劃清界線,建議人報警。此等無恥之徒,怎有可能帶領群眾抗爭?跟隨其後,隨時可能被他推進去牢房。

此等政治人物,在今次事件已清楚顯露偽抗爭的假面具。

剛巧看見湯家驊跟記者說,在其他地方政治人物被人擲物是很平常,特首辦報警覺得難以接受。就算連湯家驊對普選立場甚有「彈性」的所謂民主派,也懂得此等簡直的政治倫理,可想以知做了多年議員的陳偉業,水平之低劣,實在無眼睇。

當現在的港共政權實現他們的獨裁統治,革命就是我們的義務。我們要自發走上街頭,不要再理會那些只看鏡頭的政棍尾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