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明確肯定一國兩制毋須改變 陳茂波:堅定投資者對香港信心

習近平明確肯定一國兩制毋須改變 陳茂波:堅定投資者對香港信心


新一屆政府問責團隊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正式宣誓就任,留任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習近平在慶典上的講話,滿懷對香港的深情厚意,鞏固了各界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陳茂波稱定必克盡己任、團結合力,務求「力之所致,效果必現」。

陳茂波表示,習近平的重要講話,高度肯定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鄭重宣示「一國兩制」是一個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中央對「一國兩制」的堅持不會變、不動搖。這充分表明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更進一步堅定了社會各界和投資者對香港未來的信心。

陳茂波又指,習近平的講話,明確肯定了「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必須堅持其長期實踐,毋須改變。他指不少工商界和專業人士都認為,這為他們對香港未來發展以至加大投資,打下了強心針,並提供了最佳保證。

陳茂波稱要積極做的回應是:要認識國家和香港近代的發展歷史、國際大局的深刻變化和趨勢,思想上要堅定與內地共同發展的意志和信心;策略上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策略,同時保持暢通的國際聯繫,繼續發揮好獨特的門戶和橋樑角色;運作上繼續保持高度自由開放、銜接國際規則的優勢,功能上以自身優勢與所長,在國家建構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的新格局中,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他認為,這便是香港未來成功的獨特方程式。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