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名採樣人員赴澳門 未來一周做3輪全民檢測

650名採樣人員赴澳門 未來一周做3輪全民檢測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在國家的關懷、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的協調,以及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派出650名採樣人員協助澳門特區政府進行核酸採樣工作;當中150名先遣人員在較早前已抵澳,500名採樣人員亦將於今日(7月3日)全數到達澳門。

她表示,現時澳門已具備條件開展下一階段的核酸檢測工作,計劃未來一周將進行三輪的全民核檢。根據早前的運作經驗、聽取了市民意見,將進一步改善安排,包括0至3歲嬰幼兒可豁免參與核檢,為便利長者,關愛站亦將提早開放。

歐陽瑜指,除了多輪全民核檢外,希望全社會配合防疫工作,未來一周能夠最大程度減少社會各人員的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在此呼籲工、商界儘力配合,儘可能暫停運作或維持最低限度運作;市民應留在家中,如非必要請勿外出。

最後,澳門特區政府指非常理解市民對於連日來的抗疫措施,已經感到十分疲憊,甚至失去耐性,但過去一星期經過全社會的努力,共同使疫情進入了相對平穩的階段,而未來幾天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在此請市民繼續響應政府呼籲,儘最大努力配合抗疫工作。

此外,當地今日兩名患有慢性基礎長期疾病的新冠病毒陽性病例高齡長者,經搶救無效後死亡,分別為100及94歲女性。應變協調中心指出,兩宗病例都是通過院舍早期加強進行的快速抗原及核酸檢測安排發現,發現時病毒量較低(CT值30-40),儘管已在初發階段隔離治療,但由於患有慢性基礎疾病的長者,身體非常虛弱,經過幾天的治療,仍不幸離世。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