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爆偷渡潮 海軍一周截獲近200人

斯里蘭卡爆偷渡潮 海軍一周截獲近200人


斯里蘭卡陷入嚴重經濟危機,近日許多民眾試圖經海上逃難,斯里蘭卡海軍過去一星期接連攔截可疑漁船,帶回近200人,其中年紀最小僅3個月大。

斯里蘭卡海軍發稿,指海軍軍艦上午在春可馬里近海巡邏時,見到一艘行跡可疑的漁船,登船後發現41名男子、5名婦女以及5名兒童,年齡介乎5至56歲。

在41名男子當中,有6人疑為人蛇集團成員,漁船與所有乘員均已被帶回岸上扣留。

之前一1日,斯里蘭卡海軍與海岸防衛隊在一場聯合行動中,於西岸馬拉威拉阻止了另一宗疑似偷渡案,拘捕24人,包括8男、6女及10童,最小的只有3個月大。

6月27日和28日,斯里蘭卡海上執法單位也拘捕了超過了100名企圖偷渡出國的民眾,其中一部分的目的地是澳洲。

斯里蘭卡海軍批評,人蛇集團為圖暴利,使用危險船隻販運無辜民眾,相當不可取,提醒民眾勿以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做賭注。

(圖片來源:Sri Lanka Nav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