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被警正式拘捕 500元擔保外出

黃毓民被警正式拘捕 500元擔保外出



黃毓民議員於完成7月4日的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之後,表示他的律師已經與中區重案組、主管7月3日行政長官答問會潑水杯事件的警員接觸,證實警方曾經向他聯絡,故在晚上十時半自行往中區警署了解情況。離開時黃毓民表示自己涉及普通襲擊罪,已被正式拘捕,並以500元擔保外出。

潑水杯事件發生一日之後,黃毓民指警方已經「通街吹」說要將他拘捕,故此他決定自行到警署了解,免得在夜深時份被騷擾,又或者影響他評述世界盃,為免在直播中途被捕,警方再乘機向他羞辱,黃毓民決定「霸氣地」行入差館。

黃毓民約在凌晨十二時十五分步出中區警署,表示警方已經以普通襲擊罪將他正式拘捕,他指在警署期間一直保持緘默,並會在7月10日(下星期四)下午6點,再去中區警署繼續協助調查,現階段以500元擔保外出。

對於被指今次的舉動是自首,黃毓民就加以否認,只是「收到風」會被捕,因此自行去警署了解。黃毓民指現在被控普通襲擊罪,在開審時可以叫梁振英出庭,到時就有機會揶揄他。但由於案件已經正式開始調查,故現階段不會再評論案情。

黃毓民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批評政府以法律去解決政治問題,他指特首辦竟為議員行為不檢點報警是「食錯藥」及「唔死都冇用」。黃毓民強調自己未驚過,並呼籲梁振英「放馬過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