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公務員應全面配合特區 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張建宗:公務員應全面配合特區 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應當在不同崗位各司其職,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


張建宗聲稱明白社會對國安立法有不同的意見,亦有市民未必完全清楚理解。他指特區政府一定會竭力做好公眾教育、解說及推廣工作,讓市民正確了解《港區國安法》的宗旨及內容,以釋除疑慮,釐清事實,澄清謠言。

張建宗於網誌透露,周二(7月7日)政府主要官員會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的聯席會議,詳細解說《港區國安法》的內容,並解答提問。

他指《港區國安法》公布之後,一些西方政客繼續藉詞針對國家和香港,揚言要採取所謂「制裁」行動,擺明車馬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內部事務。但與此同時,有五十多個國家近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屆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歡迎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並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未來一星期,他會分別與所有外國駐港總領事及外國商會會面,向他們講解《港區國安法》,確保他們對法例有正確的認識及了解。

他又重申,「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在現時是有「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社會大眾不應以身試法。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警隊根據《港區國安法》和特區現行法律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

他又指《港區國安法》守護香港的未來,認為只要大家放下分歧,互相包融,尊重法治,相信香港的前景更為廣闊,再創光輝前路。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