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李柱銘停止在抗爭者背後開槍

請李柱銘停止在抗爭者背後開槍



2014年7月3日,原是香港議會抗爭自回歸以來最光明的一日。承接守護東北的抗爭、電子公投近80萬人投票的氣勢和七一511人為真普選預演佔中被捕的感染力,7月3日一眾泛民在特首答問大會上,高舉示威牌又大喊口號,最後更集體離場抗議。議會內外的抗爭總算升級了,或許這些升級還略嫌溫和,但總算給香港人帶來絲絲盼望。

要爭取民主唯有抗爭,能用道理說服的便不是「專權政府」,道理只能說服大眾,團結群眾,一同抗爭,脅迫政權。抗爭,代表著我們爭取民主的決心,每一次抗爭行動的升級也是告訴當權者,我們願意為爭取民主而犧牲更多。每一個抗爭者都希望抗爭行動得到大眾認同,同時希望行動能逐步升級,直到專權政府害怕鎮壓我們的後果而妥協。近期行動升級的抗爭,是我們自1989年三罷被喝停後,期盼了廿五年的曙光。

今天香港抗爭曙光初現,可是李柱銘竟然聚焦在擲杯會否過激,嚇怕市民,還要求黃毓民向港人道歉。假若黃毓民真的道歉,只會令港人稍稍提升的抗爭意識退回原點,我們的曙光也隨之消逝。這只會對共產黨完全有利。縱然民主黨員大都不喜歡黃毓民,但李柱銘與他相交多年,想必不會否認黃毓民,是爭取民主、對抗共產黨的同路人吧?與其害怕擲杯嚇怕港人,何不槍口一致對外,聚焦在對抗港共的專權和議會內的制度暴力,提升港人的抗爭意識,推高他們的接受程度?希望李柱銘和各路爭取香港民主的戰士,別再內耗,別再攻擊同路人,模糊抗爭焦點。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