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Treegun言論發聯署譴責 幼教同工:見識鄙陋、淺薄

不滿Treegun言論發聯署譴責 幼教同工:見識鄙陋、淺薄

日前(7月4日)立法會就免費幼稚園教育舉行公聽會,當日因為民建聯議員鍾樹根形容幼稚園「確實係幾好嘅生意」,並認為「辦學團體有錢賺」,言行惹來在場一眾幼稚園校長及老師離場抗議。 

今日(7月6日)網上更有「一群不滿離場的幼教同工」發起聯署行動,譴責鍾樹根於公聽會上的言行,指責他對幼教界欠缺尊重,並在文中指斥鍾樹根以生意形容幼教界是一種侮辱。 

聯署聲明又以指鍾議員看待教育如同生意,以功利和業績損益眼光視之,是見識鄙陋、淺薄。聲明又提到,香港現時有約950間幼稚園,當中有750間屬於非牟利機構,而其中亦有不少幼稚園是以自負盈虧的情況下艱苦經營,指鍾樹根當日說「辦學團體有錢賺」的言論是以偏概全,更批評他身為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竟對教育事務一知半解。 

聲明最後更指,鍾樹根在回應傳媒追問有關失言激怒幼教界離場時以「當時個會都完啦!」作出澄清,認為鍾之回應是胡說八道,並解釋公聽當日不少同工對鍾樹根的論斷感到氣憤、委屈,於是離場抗議,所以事實並不如所他指的夠鐘走人,更指鍾樹根的無知傲慢,為同業感到冒犯、難過,「作為人師,我們也未能捍衛使命、價值和尊嚴,如何保護我們的孩子?」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