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慢駛聲討白牌車 網民:你揀水貨客來做又點計先

的士慢駛聲討白牌車 網民:你揀水貨客來做又點計先



超過一百輛的士遊行,抗議「白牌車」透過手機應用程式Uber非法收費載客,搶走生意,又批評執法部門未有採取有效打擊措施。代表到達政府總部後,打碎飯碗及的士車頂燈箱,象徵「白牌車」搶走的士生意,大聯盟向警方及運輸及房屋局代表遞交請願信後離開。

對於的士業界的抗議行動,網民並未有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更指「不用再受的士佬氣」,皆因他們認為香港的士司機態度惡劣,甚至專做大陸客生意:「的士佬!自己反省一下先,你揀水貨客來做的時候又點計先,短途黑面又點先,你們學下人地,服務態度一流,今天你賺少咗,係度鬼殺咁嘈!」

更有網民重提在雨傘革命時,的士業界申請禁制令:「當日申請禁制令鬧人阻路,今日自己又走出黎阻路,無人會可憐你地囉!原本我唔識Uber,以後call車都會用Uber... XD」、「佔領期間入禀高院申請禁制令個團體好似叫『港九新界離島陸路天空海底運輸業大聯盟』,的士佬可以搵佢地幫下手。」,當中也有模仿「白宮發言人」嘲諷的士界之留言:「四個字 - 你都有今日!」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