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主動復開財委會不智 民主黨籲團結一致對準政權

被質疑主動復開財委會不智 民主黨籲團結一致對準政權


有泛民就議員日前建議,在影響較少的立法會會議室,召開財委會會議,處理與民生有關的撥款議程。守護大嶼聯盟及土地正義聯盟昨日發聲明,標題為「五大訴求未回應 主動復會極不智」,對有泛民議員建議在立法會二、三號房繼續財委會議,感到深切悲憤和遺憾。

聲明指,財委會現時的議程絕不只醫院重建和公務員加薪,21項議程包括極具爭議的明日大嶼和橫洲等計劃。一旦繼續會議,政府隨時可將這些議程調上,在今日有權用盡的政府屢見不鮮。加上,這些議程反映到在沒有民主、沒有公義、嚴重傾側的議會和行政架構下,小巿民無法安居樂業,公帑只顧透過大量華而不實的工程在幾乎沒有諮詢的情況下,白白「送中」,反問各位泛民議員是否仍天真地認為民生政治可以分割。

民主黨今日(7月6日)深夜發聲明回應,強調向財委會提出復會,亦只限民主派共同提出的優先事項才予審議,其他與緊急民生項目無關的事宜,一概不予處理。至於中部水域人工島撥款,爭議極大,民主黨亦已多次表明反對明日大嶼相關的撥款。

民主黨稱了解到,有意見認為應藉停止一切議會運作去迫使政府讓步,但他們指出今次反惡法運動的啟示是,必須盡力運用多元方式達致目標,如果拒絕會見政府官員或乾脆停運議會,只會讓政府及建制派有藉口逆轉民意,因此要做的是團結最大多數力量,從議會內外、以各種行動模式向政府施壓。

民主黨指樂於聆聽各界的意見,亦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擇善而從,然而對於民生項目,認為大家有不同意見實屬正常。聲明重申讓大家團結一致,對準政權,各司其職,爭取落實撤回引渡惡法等5大訴求。

反送中 團結一致 民主黨回應土地正義聯盟、守護大嶼聯盟聲明 就土地正義聯盟、守護大嶼聯盟於7月5日發出的聲明,民主黨立法會黨團回覆如下: 1. 民主黨與廣大市民一樣,一直循不同途徑爭取落實五大訴求,即: i)...

Posted by 民主黨 The Democratic Party on Saturday, 6 July 2019

【五大訴求未回應...

Posted by 守護大嶼聯盟 Save Lantau Alliance on Friday, 5 July 201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