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相互忍讓、諒解和包容,才能一起前行

陳茂波:相互忍讓、諒解和包容,才能一起前行


多名司局長於今日(7月7日)上載最新網誌,當中都有提到修補社會問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過去一個月社會幾經折騰,不少人感到身心疲累、情緒鬱悶,社會繃緊的氣氛留下待修復的傷痕。他認為無論如何,爭議過後最需要是相互溝通,尋求理解與出路,無論分歧有多大,相信大家的共識是珍惜眼前人、珍惜生命。

陳茂波指,經過這段日子的波動,特區政府已深刻認識到須改善機制,建立與市民更好的互動渠道,更好的聆聽和尊重市民的心聲,並且在決策過程中更多吸納市民的意見。希望隨著施政改善,未來可逐步修補公眾與政府之間的嫌隙,重建彼此間的信任,一起守護和建設好香港這個彼此都深愛的家園。

陳茂波又指,現實中很多問題並非單憑投放資源便可以解決,即使大家認同問題的所在,解決方案往往有不同進路,有時還涉及原則或判斷問題,有時又要兼顧歷史與現實,以及要體諒不同持份者的需要與感受。

他認為大家也許對問題的看法不一,甚至爭持不下,卻還是一家人,需要相互尊重、相互忍讓、諒解和包容,才能一起前行。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