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無要求港鐵拒記者入西九龍站 警方對記協指控表示遺憾

澄清無要求港鐵拒記者入西九龍站 警方對記協指控表示遺憾


今午(7月7日)西九龍遊行舉行期間,記協兩度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對於警方及港鐵封鎖西九龍站,拒絕記者入站內採訪表示極度遺憾,警方傍晚發聲明反擊,澄明絕對沒有要求或建議港鐵拒絕記者進入西九龍站進行採訪,對於記協作出如此失實的指控,警方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

聲明指早上已經封鎖高鐵站,只限持有車票乘客入內,無持有車票的傳媒亦被拒入內採訪,記協對相關安排深感遺憾。記協認為,高鐵香港段是由公帑支付的公眾設施,特區政府在高鐵通車時亦稱,西九龍站將成為旅遊文化新地標,車站封閉並派警員駐守本身已經是具新聞價值的材料,將傳媒阻隔於外將嚴重削弱公眾知情權,亦令記者無法監察站內公權力運用。

記協促請港鐵和相關政府部門,因應現場情況,安排傳媒到站內採訪,日後亦不應隨意阻止和驅趕記者。

警方表示,高鐵西九龍站屬港鐵公司所管理,警方完全尊重港鐵公司對站內實施的措施,並正積極配合港鐵公司的安排,確保站內所有人士的安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