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司機漠視交通規則 俄記者:大陸開車像駕駛戰鬥機

強國司機漠視交通規則 俄記者:大陸開車像駕駛戰鬥機

據大陸媒體報道,俄羅斯報紙網日前刊登一篇題為《如何在中國公路上保命》的報導,內容講述俄國記者如何在大陸親身經歷馬路驚魂,指強國司機多不按交通規則行車,經常在大馬路或隧道裡連續切綫,直言中國是最危險的國度之一,又形容在中國駕車就像駕駛戰鬥機一樣。 

報道笑指大陸司機以親自出手減少過剩人口為己任,馬路上和行人過路的綠燈對司機來說並無分別。司機只會顧及前面路上是否有足夠多人而加速減慢,即使行人衝紅燈,司機也不會減速,繼續自信地加速駛過路口。就此,行人唯有在行人道上聚集足夠多的人,一起橫過馬路,逼使司機減速讓路。 

報道又指有關情況在北京和重慶等大城市最為嚴重。記者發現強國司機從小路進大路時,沒有習慣往左看,過了交通燈會忽然在逆線轉向後退,全因司機走錯路。此外,記者亦發現強國司機不習慣讓路給要切線的車輛,微笑示意切線只會換來無視和危險狀況,而最佳辦法就是閉上眼睛,踏下油門,才不會發生事故。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