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集.問米兒魂

百鬼夜吟.第一集.問米兒魂



在我媽年輕的時候,她有一個好姐妹朋友華姐,跟男友分手後,變得好憔悴。我媽初時以為她失戀,心想給她一些日子,她應該就會好了。

可是,過了一個月,華姐的情況反而越來越差,我媽就問她發生甚麼事?

華姐在我媽追問之後,才說出真相,原來她懷了身孕,男朋友卻不負責任,並提出分手。那年代,這種事情是很「羞家」的,所以華姐去了九龍寨城那些「黃綠醫生」做墮胎手術。

說到這裡,華姐還說起,在每晚睡覺之時,夢中有一把小孩的聲音,重複對她說:「妳為甚至這樣對我?我好慘呀。」我媽聽到華姐這樣說,相信她被嬰靈纒住,所以就帶她去問米,問清楚她的孩子想要甚麼?
然後,經朋友介紹,找到了一個「問米婆」。

問米整個過程,問米婆做了一些儀式,很快就似「請」了一隻鬼魂上身。

華姐得自責,不斷問他想要甚麼,為甚麼每晚回來找她。不過,問米婆總是不會正面回應,只是對她說「不要掛心,他很好」重覆了幾次,華姐有所懷疑,突然大驚尖叫,忿怒大罵問米婆,然後扯著我媽離去。
離開之後,我媽感覺到華姐似受驚的身體不停顫抖,便問她發生甚麼事?

華姐就說,剛才問米的時候,問到問米婆她的孩子想要甚麼,突然有一隻青白色的小手捉住她,她望到小手方向,一個沒有五官的小孩,對她說:「媽咪,唔好信佢呀!」所以她就怒罵那個問米婆。

到這裡,事情還是需要解決的,最後我媽幫華姐四出查探,再次經朋友介紹,找到了一個道堂,請了道堂的師傅做了法事,華姐在法事完成後,氣色迅即回復紅潤,這件事情亦都告一段落。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