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承認接受環球網訪問 反對有人以商業決定干預新聞報道

TVB承認接受環球網訪問 反對有人以商業決定干預新聞報道


昨日網上流傳一張有TVB標誌、題為「絕不向示威者低頭」聲明。TVB今日(7月11日)再發聲明回應,指有一份偽造聲明於網上流傳,在廣告界導致很多混亂訊息,聲明強調,在此之前TVB並沒發出有關之公開聲明。

不過聲明又附帶了《環球網》標題為「TVB發言人回應寶礦力水特撤廣告:其做法等同對暴力低頭」的連結,並承認昨日就事件接受《環球網》記者訪問,指該台的主要觀點是無綫電視新聞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的原則,任何人士如運用所謂商業決定或手段,企圖或意圖干預該台不偏不倚的新聞報道及影響新聞自由,該台堅決反對。

TVB今日的聲明指,寶礦力水特於7月9日就撤回於TVB投放廣告的決定發出相關訊息,內容包括全面檢討對TVB廣告投放計劃,及敦促其回應公眾關注的言論,TVB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聲明又提到,寶礦力水特有關言論在短短兩日引起強烈的爭議、軒然大波,特別是中國消費者紛紛呼籲杯葛和抵制寶礦力水特,是始料不及,難以控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