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年輕一代出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

林鄭:年輕一代出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一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文匯報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致辭,指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香港教育的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她認為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措施、更多的教育資源,也難以扭轉局面。

林鄭表示,已經要求教育局局長制定一套計劃,全面在各學校開展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六月在香港通過實施的《國歌條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底通過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教育。

林鄭認為,這些法例的推廣宣傳也應該與中國歷史和國情教育有機結合,以全面、深入、生動而有趣的方式在各班級推行。學生從這些課題的認識和學習,就能有效提升他們的國民意識和對國家發展的興趣。
  
她指《國安法》是香港從亂到治的轉機,並希望《國安法》也是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學生的學習重回正軌的轉機。她和教育局的同事會給學校最大的支持,培養青年人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