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傳統中式餅食雞仔餅

嘉慧食譜:傳統中式餅食雞仔餅


雞仔餅是傳統中式餅食,重點材料是肥豬肉和南乳配上餅皮及果仁芝麻,食味咸甜香脆。因課金點餸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的嘗試,減了些油和糖,出來效果味道相似但外觀不太像真,仍有很多改善空間。謝謝金主支持和給我學習的機會。 



餅皮材料:

低筋麵粉      120克

梳打粉       ½茶匙

麥芽糖       85克

油         3湯匙/30克


餡料材料:

冰肉        100克

核桃碎       30克

芝麻        20克

南乳        35克

糖         20克

胡椒粉       少許

五香粉       少許

糕粉        60克

水         ¼杯


做法:

1.製作冰肉:將肥豬肉切細粒,用滾水煮約幾分鐘,取出,加入肥豬肉份量一半的糖和適量玫瑰露酒拌勻,放在密實盒入雪櫃冰格冷凍3-5天,即成冰肉,用時將之放雪櫃解凍即可使用。

2.製作糕粉:將糯米粉用白鑊小火炒10分鐘直至雪白的糯米粉呈淺黃色為上,即成糕粉。



3.製作餅皮:低筋麵粉和梳打粉過篩,油和已加熱成流質的麥芽糖拌勻,將所有材料倒入盤內用手慢慢搓成麵團,再用保鮮紙包好備用。 


4.製作餡料:將所有餡料材材拌勻即可。

5.焗爐預熱華氏375度/攝氏190度。


6.將餅皮分成15份(每份大約15克),搓成球狀,再壓平,然後包入餡料,封口向下放在焗盤上,用手壓平雞仔餅,再掃上蛋液。

7.放入焗爐,將焗爐溫永降至350度/攝氏180度,焗14-18分鐘即可出爐,放涼後可供食。 

廚房筆記:

*這食譜可以做15個雞仔餅

*糕粉可以買現成的,但自家做多一點也十分方便,可以用在各式糕點上如香蕉糕,月餅等

*餡料除了上述材料之外,可以加入欖仁,糖東瓜,南瓜籽,或葵花籽

*這食譜是減少了糖和油,出來效果會乾和硬淨一點,根據我的觀察,可以再焗耐一點使餡料進一步焦化,將會更好味,掃蛋液時可以掃多幾層,使雞仔餅更上色


腐女人妻媒體第23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雞仔餅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23/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