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島神社大鳥居 明年6月起大修

嚴島神社大鳥居 明年6月起大修



位於日本廣島縣的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神社著名的海上大鳥居將於2019年6月起,封閉14個月作大規模維修。


綜合日本傳媒報道,嚴島神社表示支撐大鳥居的主柱底部已被海水嚴重侵蝕,需要進行大維修,暫定明年6月開始施工,2020年8月竣工。大鳥居維修期間需要搭棚,一部份會被帆布遮蓋,景觀無可避免會受影響。

大維修將會為大鳥居的主柱及袖柱重新補漆朱紅色,也會為主柱作樹脂加工防止侵蝕,現正檢查其它需要修理的部份。有報道指不少失德遊客在大鳥居柱身裂縫塞入硬幣,以為有祈福之效,卻造成鳥居受損和加劇侵蝕。

嚴島神社創建於公元593年,現址位於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神社前方的大鳥居已是第8代,建於1875年,全高16.6米、長24.2米、重達60噸,潮漲時海水浸沒基座猶如浮在海面,被譽為「日本三大鳥居」之一。神社內六座建築被列為日本國寶,大鳥居亦列入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神社在1996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