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清場暫兩人被捕 警方譴責暴力強調追究到底

上水清場暫兩人被捕 警方譴責暴力強調追究到底


警方深夜再就昨日(7月13日)的「光復上水」遊行發聲明,指有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蓄意使用鐵枝、疑似刺激性粉末及液體等不同的武器及物品主動襲擊警察,導致多名警務人員手腳及面部受傷,其中10名警務人員送院治療後出院。

警方於晚上約8時採取清場行動,清場行動於昨晚10時30分完結,所有堵塞道路亦已重開。警方於昨日的行動中,共拘捕兩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及欠交罰款。警方指,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涉嫌阻礙警方防線推進,當人員嘗試上前向該名男子了解,他突然逃跑,及至上水廣場行人天橋時跨出欄桿,企圖躍下,人員立刻捉緊該名男子並將他救回行人天橋內。經初步調查後,該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警方再次留意到當人員向前推進驅散時,有立法會議員及其他人士站在警方的推進線前,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警方指有關行為亦同時為議員本身、警務人員、傳媒及示威者帶來極大的人身安全風險。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切勿以任何方式阻撓警方的行動,否則有可能會觸犯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

警方強烈譴責暴力示威者的刻意襲擊行為,並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追究到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