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國南海霸凌 中國反斥美國肆意歪曲

蓬佩奧批中國南海霸凌 中國反斥美國肆意歪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中國在南海大部分地區海上資源的權利主張完全不合法,北京使用霸凌的方式,對這些資源加以控制亦是非法。

蓬佩奧發表聲明,指中國在南海的野心,並沒提供連貫一致的法律依據,而且多年來一直利用恫嚇的方式對待其他南海周邊國家,強調世界將不允許北京將南海當成自己的海洋帝國看待,美國與東南亞盟國及合作夥伴站在一起,依據國際法規定的權利和義務,維護對離岸資源的主權。

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堅決反對,指美方無視中國和東盟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肆意歪曲南海有關客觀事實和國際法,渲染南海地區緊張局勢,挑撥中國與地區國家關係,對中方進行無理指責。

發言人表示,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和主張是一貫和明確,當前南海形勢總體和平穩定並持續向好發展,批評美國不是南海有關爭議當事方,卻頻頻插手南海問題,敦促美方切實恪守在南海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不要再做地區和平穩定的干擾者、破壞者和攪局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