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指香港法治被侵蝕 中方稱國安法令社會重回正軌

美國國務院指香港法治被侵蝕 中方稱國安法令社會重回正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在當地時間星期二(7月13日)的每日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香港政府要為香港法治被侵蝕負上責任。

他又稱,法治風險過往只限於中國出現,但現時香港的情況愈來愈受到關注。普賴斯強調,健康的商業社會倚賴法治,但香港實施的國安法持續破壞法治。「我們將繼續呼籲國際關注及追究中國及香港當局,為侵蝕香港法治負責。」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回應有關美國對港政策的提問時表示:「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東方之珠更加閃亮。美方發布所謂的旅行警告與事實不符,是典型的政治操弄和雙重標準。」

趙立堅重申中方一貫反對美國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而香港《基本法》和有關法律,明確保護外國投資者的權益。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道,因應北京對香港金融中心的控制愈來愈大,美國總統拜登今個星期內會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指他們在香港營運的風險上升。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記者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