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衝突47人被捕 警方指會積極調查暴力行為

沙田衝突47人被捕 警方指會積極調查暴力行為


警方今晚(7月15日)發聲明,指昨日的沙田的行動中共拘捕47人,包括29男18女,他們涉嫌干犯非法集結、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過程中有13名警務人員需送院接受治療,現時仍有5人留院。

警方表示,昨日有大批人士在沙田鄉事會路、源禾路及橫壆街一帶非法集結,有人在短時間內有預謀地及大規模派發頭盔、眼罩等裝備,並在現場掘起路面磚塊、收集大量鐵枝及其他攻擊性武器,拆毀附近鐵欄,以鐵欄及其他雜物堵塞道路。同時一批暴力示威者蓄意使用交通圓錐筒和不知名粉末等不同物品主動襲擊警察,並衝擊警方防線。

聲明指,為及早阻止情況進一步惡化,警方於晚上約7時50分開始多次呼籲在沙田一帶非法集結的示威者盡快離開現場,並提醒與示威無關的市民留意自身安全,切勿參與任何非法行為。至晚上約8時30分,警方再次發出警告,要求在場示威者立即散去,否則會使用武力。警方驅散行動隨後於晚上約9時展開,希望示威者向沙田東鐵站方向盡快離去。

警方指,在大部份示威者離開現場後,有暴力示威者在橫壆街及附近一帶的商場平台向警方投擲磚塊、雨傘及頭盔等,對警務人員及市民的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警方於是進入這些商場及其平台以制止其暴力行為。當警方進入商場後,商場內多名示威者多次猛力主動襲擊警察及從高處向警察投擲雜物,警方因此使用適當武力對暴力示威者作出拘捕。

警方重申,執法的目的只是維持法紀,維護法治。對於近日發生的連串暴力行為,警隊必定會積極進行調查,務求將破壞法治者繩之以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