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集.車禍亡魂

百鬼夜吟.第二集.車禍亡魂



夜更的士行家阿中,一向都不相信有鬼,還經常在行家面前自吹自擂,話真係有鬼,就現身給他看見。

就如大家所想一樣,他很快就不敢再說出這樣的話。

事源那一次——

阿中如平常下午五點去接更,可是早更的拍檔添叔不知為何遲了大到,本來有支「柯打」一開工就去機場,要交給行家去接。

阿中心中有氣,如「奪命追魂CALL」的不停打電話給添叔,卻只是飛到留言信箱,想著一見到添叔就要給他顏色看看。一直到差不多六點,阿中仍然找不到添叔,忍無可忍要回家了。

這時,添叔就出現他面前,阿中只是不斷狂罵,罵個不停,但添叔只是聽著阿中狂罵,一臉無辜的樣子,賠上阿中所說的一切損失,悄悄離開。雖然阿中得到賠償,卻覺得添叔有點奇怪,但總說不出是甚麼?

阿中繼續開工時,發現的士的收音機不著,感覺到「好唔聚財」,但係這天晚上意外地好運氣,不計早更添叔給他的,他在晚上十一、二點,已經是平常的兩倍收入,心情愉快。

大約到了凌晨一點,還在荃灣接到一支到西貢的旗,阿中當然很開心。這支「大旗」的客是一個老伯,他一上車就睡著了。一直到阿中駛到西沙路轉入大網仔路,開始不太熟路,才叫醒他帶路。老伯教他留意左邊的路旁,經過一個錶位停車場後,會有一條小路,就在那裡轉上山。

老伯說完,又睡著了。

這時,的士的收音機突然響起,傳出「粵曲」的聲音,阿中嚇了一跳,想轉台,但轉來轉去,都係播放粵曲,覺得好詭異。阿中心想快點離開就好了,不禁在倒後鏡回望老伯。

但是,倒後鏡中的後座空間,空空如也。阿中嚇得急煞停車。

的士失控撞到山邊,整架的士翻轉了,阿中幾經辛苦從車廂爬出來。阿中只受了一些「擦傷」,心中叫幸運,同時再想起老伯為甚麼不見了,就回望車廂。

阿中竟然看到翻轉的的士,倒伏在司機位,是添叔。他不能解釋眼前的事,就算當時報警求助,也說得前言不對後語,幸好警察只想早些結案,任他亂說,似乎順理成章,便以意外來草草了事。

而阿中心裡只想到添叔在交更給他時,就車禍死了,由於這處荒山野嶺,無人發現,只好用這方法告訴他。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