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校編委會發公開信  稱民主派不抗爭不如早日總辭

大專聯校編委會發公開信  稱民主派不抗爭不如早日總辭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acebook截圖)

高等法院早前裁定四名議員喪失議席,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多間大專的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今日(7月17日)聯合發表名為《大專聯校編委諫非建制派陣營書》的文章,指事件打壓香港人的政治權利、侮辱香港人,籲民主派要放下門戶之見,進行全面的議會不合作運動,否則不如早日總辭,作最大抗議,反而有能浴火重生。

有關「諫書」由城大、恒生管理學院、嶺大、理大、教育大學、公開大學的學生編委會,以及中大學生報出版委員會,作聯合公告。

他們表示,法庭裁定劉小麗、姚松炎、梁國雄、羅冠聰四人違反宣誓守則,並取消四人的立法會議席,這絕對是香港政府以司法手段為名行政治打壓之實,務求將反對勢力肅清打盡,打壓香港人應有之政治權利,是對所有香港人民的侮辱,他們絕不能接受。

他們又批評,判決書的法律原則全無客觀標準,判決書甚至以「國」聲調高低、字與字之間停頓長短判決,實在荒誕,是次判決並不合法理,更有違常識。

他們認為,各民主派議員要向愛護民主的香港人許下承諾,放下門戶之見、放下選舉利益,全體民主派應無分溫和激進,答應在議會中真正抗爭,不惜一切之代價拖垮議會,發起全面的議會不合作運動,將不公義的法案拉倒,不再只行禮如儀地投票,或是只喊口號和譴責。

他們強調,若民主派不放手一博、背水一戰,亦不在議會抗爭上強硬,留在議會也無任何意義,若然不能全面在議會抗爭,不如早日總辭,杯葛香港立法會,作最大的抗議,反而有可能浴火重生,突破困局。

文章後段更tag了民主派不同政團及政客,包括熱血公民、朱凱廸、專業議政、教協、香港本土、公民黨、民主黨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