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暴徒」形容反修例示威者 天地圖書被指「撩鬼攞命」

以「暴徒」形容反修例示威者 天地圖書被指「撩鬼攞命」

書展今日開鑼,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有市民發起針對建制的行動,計劃在書展期間到有中聯辦背景的「三中商」(即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及商務印書館)抗議,信報訪問各書商的意見時,天地圖書業務發展經理陳志全竟以「暴徒就係暴徒」來形容可能參與抗議行動的人士,有市民直言相關言論是「撩鬼攞命」。 

據《信報》報道,天地圖書業務發展經理陳志全,聲稱「已有心理準備最差情況會封館,暴徒就係暴徒,警察都防唔到,點知佢哋幾時搞事!相信大會有應對措施。」又聲稱自己並非資背景,係「七十年代一班香港知識分子成立」,對網民稱天地圖書是中資時,他回應「佢哋鍾意點講就點講」。 

不過其實2018年港台已有報道,天地圖書持股量達四成的大股東僑商置業有限公司,其實是聯合出版集團全資持有,而聯合出版集團是由中聯辦全資擁有,至於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是隸屬聯合出版集團。 

市民在網上發起「支持三中商書展打書釘」行動,包括計劃到書展設連儂牆、「組隊打書釘」、派發文宣單張等,信報報道刊登後,不少市民留言指責天地圖書,甚至聲言要「齊齊去天地睇書」,「直接去天地各大門市慢慢玩」。


(圖片來源:信報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