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串謀收賄接載跨境學童 校車公司東主及司機被廉署起訴

涉串謀收賄接載跨境學童 校車公司東主及司機被廉署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7月17日)落案起訴一名跨境校巴服務公司東主及一名旅遊巴公司前司機,控告2人涉嫌在接載學童往返深圳和香港時,串謀使該司機收取賄款合共2160元人民幣,當中涉及7程車108人次。
  
51歲的程群為鴻英跨境校車服務公司(深港)東主,45歲的林宗泰則為通榮達(集團)有限公司前旅遊巴司機,同被控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兩名被告將於星期五(7月1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答辯。
  
通榮達於案發時為一間旅遊巴公司,為包括鴻英校車在內的客戶提供中港跨境校巴接載服務,接載已向其客戶報名乘坐往返中國與香港學校的學童。程群為鴻英校車東主,而林宗泰則是通榮達一名旅遊巴司機,負責調配該公司的旅遊巴以提供有關接載服務,以及駕駛一輛指定旅遊巴。
  
程群及林宗泰同被控的罪名指二人涉嫌於2018年5月14日至6月21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一名鴻英校車的保姆串謀,使林宗泰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接受以每名學童計20元人民幣,作為容許已向鴻英校車報名乘車的學童,乘坐由通榮達編配給他駕駛的旅遊巴的報酬。
  
案件涉及的2160元人民幣賄款,涉嫌用以容許已向鴻英校車報名乘車的學童,乘坐由林宗泰為通榮達另一客戶駕駛的旅遊巴,當中涉及7程車108人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