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承認提單次移交修訂 辯稱主動權掌握他手上

張超雄承認提單次移交修訂 辯稱主動權掌握他手上



昨晚(7月17日)有報道指,張超雄提私人草案,提議重開修訂《逃犯條例》,單次移交陳同佳赴台。張超雄今早(7月18日)在立法會前,偕同泛民議員,承認確有此事。

張超雄今早在立法會前會見記者,指要讓死者得到公義,要在十月前移交陳同佳赴台。他表示,今次是修訂條例,是讓香港可以與大陸或澳門以外的地方互交逃犯,並以單次引渡方式,將逃犯單向由香港引渡至台灣,希望盡力解決台灣殺人案,還死者家屬公道;他說草案已取得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發出的證明書。

張超雄又指,知道不少人擔心,他提出的草案會令建制派和政府可以引入其他條款,變相將逃犯引渡到大陸,他強調主動權在他手上,如有需要,可以隨時撤回草案,上到大會都可以隨時撤回,不會讓政府、建制「偷雞」;又言泛民一直有可行方案,只是政府不許可。

張續言,要理性解決特區政府的初心,而泛民的修訂正正可以做到,只要政府撤回,滿足五大訴求;又指他們的修訂無改現時制度,又有立法會把關,且避開了國家字眼,盡量避免政治爭拗,更可以考慮加入日落條款。


有關文件:

《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第2號)
條例草案》 下載

(RTH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