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撤回修訂 楊岳橋讚有勇氣

張超雄撤回修訂 楊岳橋讚有勇氣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日(7月18日)撤回提出的修訂《逃犯條例》私人草案,並向公眾致歉。昨日陪同張超雄宣布提出修訂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今早(7月19日)讚揚張超雄,稱其決定展現政治人物應有的勇氣,又認為張超雄是有智慧地去作這個決定。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黨魁楊岳橋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回應張超雄道歉的事件,他讚揚張超雄的決定,是展現政治人物應有的勇氣,因為當遇到社會的質疑及憂慮,願意聆聽、撤回及致歉,正正是一個最佳示範,證明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看見,撤回就是一件如此簡單的事;又指完全理解網民的憂慮,因為林鄭到現在仍不撤回方案,又形容「大家仲係驚弓之鳥」,又理解群眾「擔心無論多好的動機,都變成畀對方(政府)利用」,認為張超雄是有智慧地去作這個決定。

楊岳橋又認為,政治人物都會有自己覺得正確,但社會不接受的決定,所以要聆聽社會意見並作出回應;又指在第一次法案委員會時,他和郭榮鏗都提出過臨時動議,要求特區政府加設日落條款,「第二就是專做台灣,即撇除內地、撇除澳門,專注理台灣,其實就同張超雄嘅類似」。

楊岳橋又駁斥,如果可以令陳同佳自首,政府就沒有必要修例;其後有聽眾來電,斥「泛民咪搞咁多嘢」,「唔好再畀機會特首擺條條例上嚟」、「我相信搵阿陳同佳出左獄之後,你勸佢去台灣自首容易啲囉。」

張超雄則指,提出私人草案的目的,是希望死者沉冤得雪,認為有關方向沒有錯,但承認錯誤判斷社會氣氛,形容氣氛風高浪急,有很多質疑,所以選擇撤回讓社會安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