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衰退.隨死念

瘟疫.衰退.隨死念


世界上的亂局,總是源於道理說不清楚。古語說「秀才遇著兵,有理說不清」,不盡然也。兵能打,不能辯,秀才並無威脅能力,兵往往給機會秀才講個清楚,之後依然是打。兩個秀才相遇,才是道理說不清楚的時候。

一開始的時候不給機會講清楚、不想聽清楚,彼此都想得勢不饒人,不想講道理,往後就一直互相卡住,彼此錯下去。誤解重重,愈來愈遠,糾纏之後,只能訴諸強力侵襲,消滅對方。斯文人辯論,之後淪為扔盤子捏脖子動刀子的,並不罕見。

中陰身.半天吊

我說的,是香港的本土政治。我開始講本土政治的時候,香港的政壇不給我機會講清楚,而且四處抹黑和排擠,之後找替身,要收割我開拓本土政治市場的果實。這倒是沒所謂的,我本來是寫些文章,考古掌故而已,寫本土政治是不得已而為之。要盜竊要篡改,隨人家去吧。

好了,現在中美鬥爭、瘟疫肆虐、經濟衰退、美國還有小小族群暴亂,世界陷入半死不活的狀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這種中陰身、半天吊的狀態,就是人類在歷劫輪迴之中的尷尬狀態。

要面對這種狀態,要知道這種狀態的結局是甚麼。結局是死亡。甚麼是宗教?一言以蔽之,宗教是關於死亡,而死亡是所有理性的取消,人類具備的最珍貴能力之一筆勾銷。宗教是用來令人準備死亡而用的,德文叫Todbereitshaft,英文翻譯為readiness to death。

念死無常.念生無常

信仰是令人無懼死亡,時刻準備着死亡,時刻準備着理性能力與終生感受之一筆勾銷。故此,信仰令人安定,也令人理性。無懼死亡勾銷理性,令人靜定,靜定是一切智慧之起源。佛陀的最初教法,叫「念死無常」,巴利文的拉丁字母轉寫是Maranasati,翻譯為英文是mindfulness of death,時刻覺察死亡。另一套教法,是「念生無常」。後者更難學,我不在這裡講。

我很想早死,但至今無緣。因為對於死亡之無畏,令這個生活顛倒、備受各種政治迫害和物資剝奪的陳雲,至今仍都死不去。佛法之最大布施,叫做施無畏。向善信給予無畏無懼的金剛心。

要修成正果,必須要有得道者帶引,魔鬼可以為法侶(修法的伴侶),刺激一下你上進;魔的智力也可以給你借用,但魔不是修道的主力,只是在得道者的帶引下,魔偶然可以提供輔助或反面教材。

如果你沒有得道者的帶引,也沒有正法的閱讀和聽課,只有魔,那麼你絕大多數會成為魔的奴隸,成為下三道 - 地獄、餓鬼、畜牲。

以群魔為法侶

在香港的社會裡,憲政與民主的前進,目前帶引的是魔,他們充當着眾人的牧者,帶引幾百萬人去做無目的、甚至有反效果的示威請願。一些勇猛求道的人,他們被出賣了,餵養給更大的魔。半年下來,六千人被補,香港的魔向北方的羅剎鬼餵養了起碼六千人。

這些魔鬼扮演的虛假牧者,口裡常說「不割席、不分化」,因為要將你挾持上路,在終點出賣給北方的羅剎惡鬼。交貨地點到了,假牧者就會離開,羅剎鬼準時出現。好像牛頭馬面在奈何橋押送靈魂入地府一樣。

這點把戲,重複了五六年,去年重複了六個月,幾乎每星期來兩三次(不是高潮,是政治出賣的人間慘劇啊)。我不說,你看得出來嗎?莫說修道人要師傅帶領,辨別魔鬼的能力,很多時候也要師傅告知才清楚懂得。

以前修佛的人說「以群魔為法侶」,是因為有正法、有得道者帶引。沒有正法與得道者的帶引,群魔就不是你的法侶,不是在你旁邊給你滋滋擾擾的小夥伴,而是向你呼呼喝喝的主人,你的靈魂註定賣給魔鬼了。

修道的人,以群魔為道侶。魔是入道的障礙,也是入道的門戶,很多人是被魔鬼趕了入道門的。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3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