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金革命 抗爭縮影

課金革命 抗爭縮影


由獨善其身到積極參與

近來與舊友飯聚,總會被問及:「你做 DJ 呀?」

而我的回答總是:「DJ 有得播歌㗎~我做嘅係傳訊工作^^」

接下來便會是一番關於香港、傳媒、政局的討論。時而爭吵,時而贊同,更多的是表示支持但置身事外的態度。這不禁讓我想起自己對時報課金系統的感受。

課金系統是新媒體運動創新且重要的一環,金錢上的支持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為新媒體帶來一種新的營運模式,打破現存網媒依靠廣告生存/先收費後收聽的制肘。聽眾可以直接支持自己喜歡的主持,同時亦不會因為這種模式而限制收聽。對於這種嶄新的營運模式,一開始我只有一種支持者的感覺,課金支持我喜歡的主持與文青,至於親身參與,總有如一眾香港人對社會運動那種「多我一個唔多」的感覺。

一直以來熱血公民所宣揚的理念就是以傳訊的方式,鼓勵群眾參與運動,不要獨善其身。但到課金系統的時候,是尷尬也好,是懶惰也好,自己反而卻步了。

但最近這種想法開始有點改變,身邊越來越多朋友開始支持我們的行動,不論是參與六四「香港人的六四集會」、七一「全民制憲」運動,甚至簡單如 Like 及 Share 《熱血時報》的新聞、文章,這一切看在眼裡,令我覺得我們的傳訊工作有成效了。

既然已成為新媒體運動的一份子,總不能一直站在支持者立場,投入參與才能為運動帶來一點點力量與改變。

改變既有模式,令聽眾由支持者變成參與者!

《少女熱線》兩個女孩子,沒有強勁的論述能力,沒有深厚的知識根底,一直以來就是不怕死,敢創新與聽眾走得最近的節目。

最開心嘅就係見到聽眾變成熱血公民(請自行對號入座)。

既然參加得課金系統,我哋就由遊戲玩法開始引入革新。加強同聽眾嘅互動,令聽眾由支持者變成參與者。同時希望引發到其他節目主持為佢哋嘅節目創出更多玩法,百花齊放。

寫咗幾百字,梗係要賣下廣告啦~

只要留意我哋每隔星期公佈嘅遊戲,課金選擇成為我哋嘅「打氣隊」或「智囊團」,你就有機會影響我哋嘅賽果,參與我哋節目嘅設計,成為新媒體運動嘅參與者!


《少女熱線》節目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12&ep=89

Joey課金link: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Joey%20Tsang

Olive課金link: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Olive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