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鉛毒

黑心鉛毒



咚噔、咚噔,靈魂深處不住嗚,噹噹、噹噹,此城喪鐘頻頻敲起。

啟晴邨爆出食水含鉛超標風波,由中國建築國際承辦的鉛毒水喉,毒害一代人,葵聯邨兩母子驗出血液鉛含量超標。這間中國國企過去十年內曾承辦逾五十項公程,包括多項公營房屋項目、私人屋苑項目、醫院、泳池和其他公共設施,觸目驚心,禍延甚廣。

特區政府不向總承建商中國建築追究,卻捉一個水喉匠出來當替死鬼,還有一眾高官醫生出來胡說八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撒謊:「飲用鉛水,若一生拉勻計,則不會有即時毒性。」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醫生也詭辯:「相比世界其他國家個案,有關樣本超標水平不算太高。」他們心底都不會相信自己的說話,聽不到靈魂深處「咚噔」一聲。

一九六四年,南非政府以煽動暴力罪起訴曼德拉,在一次庭審之前,公訴人聽到靈魂深處「咚噔」一聲,突然丟下手上工作,跑過去跟曼德拉握手,說:「我鄙視我所做的事情,我不想把你送到監獄去。」

我愈來愈相信香港崩壞不單純是中共掌權,一隻手掌拍不響,極權的人民擁戴極權政府,很多香港人的內心根本爛透了,尤其是掌權和有社會地位的一群人,他們爭相向更高的權勢靠攏,撈取剩菜残羹的利益,為香港敲起喪鐘。

英殖時期,由香港人管治的「九龍城寨」,就是一個污煙瘴氣的九反之地,廉政公署尚未成立前,香港警察就是流氓地痞。現在香港終於露出醜惡的真面目,拆穿了國際大都會的西洋鏡,原來和中國人無分彼此,流著同樣的鉛血,心腸一樣的毒辣。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