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Prime如此多fun

PassionPrime如此多fun


Talkshow過後,今期流行「我家記者」- 不禁想到好耐好耐以前,畢業於新聞系後順理成章做個小記者,任職專教人洗腳唔抹腳的版面(入行後才發現大部份同學仔或師兄師姐都在跑港聞時事政治beat,像我這情況的少得可憐)。人生第一次出差到北京,三日兩夜做九個專訪,返港後老總要求一次過刊登所有訪問稿,寫稿寫到手軟。最後學到的不是甚麼據理力爭,而是唔好怕瘀、不恥下問,因為無稿交時總編大人都係無面俾的。

讀著每一期的《熱血時報》印刷版總憶起前塵,約訪問、影相、排版、付印......科技再發達都好,腦汁與文筆依然靠自己,AI無法幫上半點忙。由是想到,黃洋達用那一點點資金辦《熱血時報》,直到今時今日,有印刷版報紙、網台節目、talk show和台慶,有聲又有色;今日香港還有誰會咁樣做傳媒?他付出的心血和腦汁絕對值得尊敬 - 雖然要表達對他、對《熱血時報》的支持,最好最直接的就是課金;不過,我又直覺覺得他是個「老派」,堅持即使《熱時》莫財亦要取之有道,所以才會有那麼多鬼主意,務求要大家笑著課金。

然後就有Prime。

由免費到付費,若處理不好係會令人嬲豬的,睇當日whatsapp開始收費就知。但《熱血時報》的理由再也清楚不過:隨著愈來愈多節目,再也無法負擔資料庫的支出了,故不得不開始收費,沒有比這個更充份、更委屈的理由了。非PassionPrime用戶依然可以免費聽返一個星期內的節目,著實合理;至於PassionPrime用戶就多多fun,除了無限重溫,額外可欣賞獨家節目、漫畫(牛佬阿國《金蒙空》更是日日update)和小說,仲可以追返晒所有以前錯過的節目(很多人向我推介《男女市場學》),還有網站上所有熱血製作節目(即是〈棟篤.笑死朕:KongPig超〉上載後都可以免費睇)......

加加埋埋、扭盡六壬才收你65蚊一個月,搞到我好擔心,月費咁低,究竟係咪真係維到皮?世上所有免費午餐都代表著無回報的付出,而現在黃洋達的做法卻只是收回成本價去買貯藏空間啊!

自細覺得聽電台就好似偷聽人講嘢,所以一直好少聽,即使身處的地方有人開收音機都會用念力mute咗條聲(這算是數一數二無用的特異功能吧),所以我是很後期很後期才成為《熱血時報》網台節目聽眾 - 有幾遲?2017年5月底。首個收聽的節目是〈建國神話〉,只為了陳雲先生。而頭一次聽〈國立大台〉,簡直是開心大發現 - 瘋狂地笑,笑得人仰馬翻。好記得當日節目上762唱《祝福好姊妹》,歌詞寫得非常到肉,邊聽邊想,嘩,拍埋MV不得了!自此之後追住聽,還「發掘」到不少粗口橫飛營養豐富的節目,大有相逢恨晚之感。今年在旺角年宵遇到762本尊,有機會埋身傾兩句,對他的了解又多些少,亦順道捧著《762國立精選:實況唱作》回家去,算略盡綿力。

無法想像亦不敢想像,沒有《熱血時報》的日子會變成怎樣。但為保障自己成為聰明人類之權利,在能力範圍內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們,責無旁貸。否則,與那群只會叫嚷「點解香港會變成咁」但每逢有小店結業就在社交媒體上長嗟短嘆的KongPig有何分別?

PassionPrime訂購連結及服務介紹︰http://www.passiontimes.hk/prime/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59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