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園遺棄533隻格力犬 澳門當局介入確保適當照顧

逸園遺棄533隻格力犬 澳門當局介入確保適當照顧


澳門逸園賽狗場的格力犬處理事宜,成為了港澳動保界人士關注的議題。澳門政府今晨(7月21日)再發新聞稿,重申逸園須遷離狗場的限期已屆滿,但對方並沒有履行飼主應有的責任及義務,妥善遷置退役格力犬,現時有533隻格力犬被遺棄於狗場內。

澳門民政總署指,在昨晚近12時,民署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與獸醫人員再到狗場確認情況,基於動物保護,民署按《動物保護法》介入跟進,確保有關格力犬得到適當的照顧,同時已接收有關飼養格力犬隻的場地及設施。

民署獸醫及相關管護人員已於昨日下午到狗房了解狗隻的狀況,初步評估狗隻健康情況正常,少部份有輕微皮膚病的情況,未有需要特殊照顧的狗隻,而現場飼養環境亦符合《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

民署已制定應對措施,除場地的清潔保安外,已調配相關技術人員,包括獸醫、動保督察、管護人員進場照顧格力犬,同時早前亦已聯絡本澳動物保護團體,包括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澳門保護流浪犬隻協會、澳門流浪狗暨動物安康協會、人人流浪狗澳門義工團、以及浪浪澳門義工團等,組織義工,確保每日有約40名義工提供協助照顧格力犬。相關人員早上起正式進場,確保有關格力犬隻得到適當的照顧。

同時,民署已按《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通知飼主須於7個工作日內領回動物,否則等同遺棄動物,遺棄每一隻動物可被罰澳門幣2萬至10萬元。


(圖片來源:澳門新聞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