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再驗葵翠邨食水 指3單位內5樣本含鉛量合乎標準

水務署再驗葵翠邨食水 指3單位內5樣本含鉛量合乎標準



對於有報道指葵翠邨4個單位食水樣本被驗出含鉛量超標,水務署在取得有關住戶同意下,已在其中3個單位內共抽取5個食水樣本檢測,結果顯示所有食水樣本的含鉛量均合乎標準,即含鉛量不超過每公升10微克。
 
水務署今日(7月21日)表示,署方昨日在該3個單位抽取6小時靜水樣本檢測,結果顯示葵翠邨碧翠樓兩個新入伙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分別為每公升1微克及每公升4微克,而葵翠邨綠翠樓一個裝修中未入伙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為每公升4微克。署方7月18日在上述兩個碧翠樓單位所抽取的6小時靜水樣本的含鉛量亦合乎標準。整體測試結果顯示,上述3個單位的食水含鉛量均合乎標準。

至於其餘一個被指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單位,署方未能取得有關住戶同意進行食水水質檢測。
 
水務署在抽取食水樣本期間,留意到有單位的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發言人提醒食水用戶,由於新的水喉裝置在開始使用早期會有較高的金屬釋出量,新更換的水管和裝置應徹底沖洗,以確保食水安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