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指新疆屬整個中華民族 從來不是「東突厥斯坦」

白皮書指新疆屬整個中華民族 從來不是「東突厥斯坦」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7月21日)公布《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重申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亦從來不是「東突厥斯坦」,伊斯蘭教也不是維吾爾族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

白皮書提到,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新疆各民族是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家庭成員。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進程中,新疆的命運始終與偉大祖國和中華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

文中提到,境內外敵對勢力,特別是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為了達到分裂、肢解中國的目的,蓄意歪曲歷史、混淆是非,抹殺新疆是中國固有領土,否定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並存等客觀事實,稱新疆為「東突厥斯坦」,鼓譟新疆「獨立」。

白皮書強調歷史不容篡改,事實不容否定,重申新疆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稱新疆屬於新疆各族人民,屬於整個中華民族。

結語提到,新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文化空前繁榮,宗教和睦和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